close

賭場德州撲克,台灣運彩投注站,贏家娛樂城,德州撲克怎麼玩,神話娛樂城,太陽娛樂城,大樂透開獎號碼查詢2015,亞洲娛樂城,台灣運彩怎麼玩,樂透539開獎號碼查詢,台灣運彩場中投注,nba台灣運彩,德州撲克賭場,台灣運彩怎麼玩,澳門娛樂城,德州撲克神來也德州撲克,九州娛樂城,天下娛樂城,大樂透開獎號碼查詢2016,百樂門娛樂城

蘇啟誠(後排中)。 圖/取自蘇啟誠臉書
蘇啟誠(後排中)。 圖/取自蘇啟誠臉書

九月廿四日民意論壇刊登了前駐日大使馮寄台對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的追悼文,我再做些補充,作為其續篇。

蘇處長就讀東吳日文系四年級時,剛好我受聘擔任日語講師,與渠相識已是四十年前之事了。當時日文系剛成立,學生充滿向學心,鬥志幹勁十足。

賭神娛樂城

那時我廿多歲,還很年輕,對他們採取嚴格教育,當時教授的學生,有的當上外語學院院長、日語系主任、大學教授、中央廣播電台之日語課長,在各領域表現優異,蘇氏正是其中一人,擔任外交官,一步一步為國耕耘。

其後我返回日本,擔任公立高中教師,忙碌中與蘇氏疏於聯絡。我六十歲退休後,蘇氏聯絡告知:「可否擔任東京駐日大使館的日文顧問,一星期只要一天即可」。我被他的心意感動,答應前往擔任日文顧問,而當時的駐日大使就是馮寄台。

我開始與蘇氏二人三腳的合作關係,就像馮大使提到,「馮大使所到之處都有蘇氏的蹤影」,他時時與馮大使一起行動,說是馮大使得力幕僚也不為過。有時聽他提到隨馮大使出差趣聞,是我最快樂的時間。

之後他奉調回外交部,二○一三年十二月第二次赴沖繩服務(擔任駐那霸分處處長)積極推動日本、沖繩與台灣之友好關係,亦不時向當地各報社投書。「老師,我的文章被刊登了」,那種興奮有力的聲音令我難以忘懷。他前後投稿超過四十篇,最後的投書(遺稿)原版還在我這兒,標題是「請支援台灣加入聯合國」,本來是預定九月五日向某報社投稿的,這是他去世前十日的事。台灣運彩單場

我曾受邀去蘇氏嘉義老家,大談我們共同話題「kano」。本來預定今夏正逢甲子園一百周年之際,去觀賞甲子園高校棒球比賽時,拜訪蘇氏大阪的辦公室,並借宿渠宿舍,但由於今夏酷熱,所以改為秋季再訪,現在回想起來,讓我後悔至極。

我非常的感傷與不捨,痛失這麼一位在最前線積極致力搭起台日友好橋梁,不可或缺的外交官。

為了不要辜負蘇氏的逝去,我們應發誓,繼續推動台日兩國友好關係,以慰天靈。

蘇桑,請在故鄉台灣安息吧!

台灣運彩單場百家樂投注法,賓果賓果遊戲技巧,澳門線上百家樂,澳門娛樂城,沙田娛樂城,台灣彩券運動彩券,台灣彩券taiwanlottery,大樂透中獎,德州撲克台灣,台灣彩券六合彩,中華職棒最新戰績,成人娛樂城,百家樂必勝術,遊藝場百家樂,澳門百家樂規則,百家樂看路,線上娛樂城,中華職棒大聯盟即時比分,台灣彩券運動,德州撲克遊戲下載

arrow
arrow